十大屋苑周末錄12 宗買賣

2020-06-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健鑫報道:日出康城新盤SEA TO SKY周末推售,首批近售罄,搶去二手樓市不少客源,剛過去的周六日的二手指標屋苑交投略為放緩,並凍結部分購買力。預計7月份將有更多新盤推售,進一步搶佔各區二手客源。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鑒於過去周六有大型新一手盤進行揀樓,成為市場焦點,故此周末二手成交量被拖低,預期新盤熱銷過後,二手交投將會回復正常水平。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6月27日至6月28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2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6月20日至6月21日)的19宗,按周回落7宗或下跌37%。

  二手樓價逐步回升

  廖偉強指出,現時二手樓價正在逐步上升中,故此買賣雙方需要更多時間進行談判,形成交易進度會拖慢,而且近期二手市場盤源持續減少,都直接影響交投量。過去幾日社會開始談及國安法落實之時間,不排除會令小部分買家暫緩入市決定,先採取觀望的態度,但相信隨市況好轉,下周二手成交量有望收復失地,回升至正常水平。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香港區共錄得3宗成交,較上周減少1宗;九龍區則錄得2宗成交,按周減少4宗;新界區錄得7宗成交,按周減少2宗,是最多成交地區。若以屋苑劃分,嘉湖山莊表現最佳,錄得5宗成交,其次是太古城的2宗成交;而康怡花園、麗港城、美孚新邨、沙田第一城及映灣園分別錄得1宗成交;其餘杏花邨、黃埔花園及新都城等三個屋苑本周末同樣錄得零成交。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