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江龍蝦節下月舉行 湖北加快培育國家級品牌

2020-06-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超群報道:湖北省人民政府昨日舉辦「疫後重振推動湖北蝦-稻產業高質量發展」新聞發布會,宣布潛江市將於2020年7月11日舉辦第十一屆湖北(潛江)龍蝦節暨第四屆蝦-稻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一節一會」),活動主題為「潛江龍蝦、世界共享」,全程活動時間為3月至10月,主體活動將於7月11日至12日舉行。

  今年「一節一會」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各項活動都將通過新媒體全程直播集中展現。

  拓寬農產品銷售渠道

  發布會上,湖北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肖長惜表示,湖北將加快培育潛江龍蝦國家級品牌,打造潛江蝦稻省級核心品牌,推進蝦稻雙輪驅動,積極參展各類農博會、農交會或網絡交易會,拓寬農產品的銷售渠道,不斷擴大品牌影響力,根植蝦稻綠色生態品牌形象。

  潛江蝦稻產業經過多年的發展,走出了一條產出高效、產品安全、資源節約、環境友好的現代糧食產業發展的新路,很好地解決了農民增收致富、糧食穩產增產、企業升級增效的問題。潛江市作為湖北省「優質糧食工程」首批確定的十個示範縣(市)之一,湖北省糧食局、省財政廳2018年安排了「優質糧食工程」資金3300萬元,今年還將繼續予以重點支持。支持潛江重點發展「潛江蝦稻」這一優勢特色產業,推動「潛江蝦稻」產業向更高層次、更高質量拓展。

  把「潛江蝦稻」推向全國

  近年來,湖北省重點打造了「荊楚大地」湖北糧油公共品牌,指導和支持各地參與品牌共建共享,取得了豐碩成果。

  潛江市是「中國小龍蝦之鄉」「中國蝦稻之鄉」「潛江蝦稻」相關產品先後獲得「湖北名優大米」十大品牌、「荊楚好糧油」等稱號。2017年以來,湖北支持潛江市建設國家蝦稻生態種養標準化示範區項目,制定「荊楚大地‧蝦稻米」團體標準,與潛江市在央視1頻道、央視3頻道、湖北衛視等欄目及新媒體上開展了「荊楚大地‧潛江蝦稻」廣告宣傳活動,支持潛江打造「潛江蝦稻」區域品牌。今年,湖北將繼續實施「中國好糧油」行動計劃和「荊楚大地+」公共品牌共建共享行動,持續支持潛江市的蝦稻品牌建設,重點指導「潛江蝦稻」創建「中國好糧油」品牌,把「潛江蝦稻」推出湖北、推向全國。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