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園全新狐獴及大象龜展館後日開幕 最年幼三胞胎取名茶走齋啡鴛鴦

2020-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海洋公園再添新動物成員,於去年來港的五隻狐獴,成功適應香港生活,一年間在園內誕下15隻狐獴寶寶;這20隻狐獴連同兩隻亞達伯拉象龜,將於7月1日起,在全新的動物展館「小狐獴與大象龜之旅」與遊客見面。

  佔地800平方米的新展館,以非洲風情為設計概念,當中的動物住客小狐獴,原居於非洲南部的西面地區,喜歡群體生活,擅長挖地洞,而地洞就是牠們的睡房、育兒室,或廁所;海洋公園動物及保育部總館長祝效忠指,通常會有一隻成年狐獴負責放哨,身體是直立式站於高處,「牠是一個協作能力很高、一個講求團隊合作的物種,站崗時其他的成員就可以安心的覓食或照顧幼兒。」

  當中於2月27日出生﹑最年幼的三胞胎狐獴寶寶,園方早前於公園社交網站專頁進行命名投票,最終牠們被分別命名為「茶走」、「齋啡」及「鴛鴦」,名字的意義切合其外貌色彩及出生地,而毛色亦近似這幾款飲品。

  而亞達伯拉象龜,最長壽可達150歲,雄性的龜殼平均長1.2米,長時間不吃不喝也可以生存。

  海洋公園主席孔令成,及行政總裁李繩宗,星期二就會卸任,候任主席劉鳴煒說,未來一年是公園40多年來最差的時間,會持開放態度聆聽公眾和員工意見。

  劉鳴煒強調,營運及財務挑戰都十分嚴峻,不能低估,期待與政府及董事局為公園重新定位。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