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創富】新經濟股伺調整吸納

2020-06-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調查機構Sensor Tower數據顯示,騰訊(700)旗下手遊《PUBG Mobile》和《和平精英》5月全球收入2.26億美元,稱冠全球手遊暢銷榜。騰訊旗下天美工作室參與開發的手遊《Call of Duty:Mobile》全球下載量逾2.5億次,當中近4500萬次下載量源於美國,佔約18%,而第二及第三位分別為印度及巴西。

  騰訊遊戲多元化發展

  該遊戲推出僅8個月,下載量超越騰訊投資的Epic Games旗下遊戲《Fortnite》及騰訊的《PUBG Mobile》,這兩個遊戲全球下載量分別為7800萬次及2.36億次。營收方面,《Call of Duty:Mobile》全球營收累計接近3.27億美元,較《PUBG Mobile》多78%。

  騰訊日前舉辦2020年度遊戲發布會,逾40款遊戲亮相,是次發布會除了現有的熱門遊戲的後續更新消息外,亦同時發表了不少受市場期待的新遊戲,其中《地下城與勇士》(DNF)手遊版確定於8月12日上線。

  此外,騰訊與任天堂攜手合作,推出免費多人線上戰鬥競技場遊戲《Pokemon Unite》,與騰訊旗艦遊戲《王者榮耀》玩法相似,將支援手機平台及Nintendo Switch連線對戰。日本動漫及日本IP包括《從前有座靈劍山》,《妖怪名單之前世今生》、《小森生活》、《街霸:對決》等, 亦具亮點。

  海南省昨日公布與騰訊合作舉辦一系列數碼文創活動,包括全球電競領袖峰會暨騰訊電競年度發布會,探索海南「文創+旅遊」的融合新模式;海南省官員表示將與騰訊電競發展「海南國際電競港」,為電競選手提供專業先進及全面的發展環境。

  騰訊獲官方銳意推展電競產業之助,勢將進一步鞏固集團行業龍頭地位,集團亦可藉在網遊強勁渠道鞏固在行業的領導地位,推動多元化的遊戲組合及成為智能手機遊戲強者。

  市傳騰訊旗下微信部署推出名為「微信小商店」的小程序,用家透過小商店就能直接進行直播和售貨, 除與抖音直接正面競爭外,此程式同時降低商戶在系統上開設商店的門檻,利好騰訊市佔率。

  微信小程序團隊正在內測「小商店」功能, 根據微信小商店介紹, 此屬於無需開發、一鍵開通即可自主經營的賣貨小程序,用戶在開通小店後可直接在小程序裏進行直播和賣貨。截至今年首季度,騰訊旗下騰訊小程序每日活躍用戶已逾4億,相信推出微信小商店必可增加騰訊生態系統開店吸引力。

  由於直播電商含有高轉化率特質,電商平台均紛紛投放大量資源催谷,傳統貨架式電商被內容電商切割市場份額。騰訊憑藉平台流量吸引小商戶加入,並利用小程序降低小商戶的入場門檻,有望吸收更多市場份額,刺激股價再創新高。

  若微醫上市潛力無限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預料內地推出不同措施支持線上醫療諮詢,目前內地線上銷售藥物的滲透率僅6%、線上醫療諮詢滲透率僅7%,料至2025年線上銷售藥物及線上醫療諮詢的滲透率可分別提升至15%及23%。

  中國擁有龐大的醫療保健市場,加上微醫提供的服務具有價值,「雲端、智能、終端」體系發展愈益成熟,以及持續推動以技術為驅動的醫療、保險、醫藥生態建設,若微醫日後順利上市, 顯然潛力無限,騰訊的內在價值亦隨之水漲船高。

  騰訊業務愈趨多元化,近年積極投資多個科網初創項目,並踏入收成期,將提振股價。目前疫情呈現第二波爆發的風險,也驅使資金流入受惠股份,尤其是騰訊等新經濟股份。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 龐寶林

  (東驥旗下基金及客戶組合持有騰訊 逢周二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