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升旗不設公眾觀禮 警方動員5000警力全日戒備

2020-06-30
来源:香港商報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特區政府昨日公布7月1日慶祝香港回歸23周年當日官方行程安排,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政府高層官員當日早上出席升旗儀式和慶祝酒會,警方已在附近一帶加強保安。消息稱,警方將會嚴陣以待,動員約5000警力,包括安排6大總區應變大隊候命,應付當日可能出現的衝突,亦會巡邏及駐守高危地區。

  廣場一帶實施交通管制

  據介紹,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3周年的升旗儀式,將於明日上午8時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外的金紫荊廣場舉行。儀式中,警察樂隊將會奏樂,並由歌唱家陳永和黃華裳領唱國歌;紀律部隊會在空中和海上敬禮。考慮到近日的公共衛生風險,升旗儀式不會設立公眾觀禮區。

  升旗儀式結束後,特區政府會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3樓大會堂舉行慶祝酒會,林鄭月娥將為酒會主禮。在慶祝活動舉行期間,警方會在金紫荊廣場一帶實施交通管制措施,以配合升旗儀式進行。

  灣仔北提早封路加設水馬

  警方及運輸署已於灣仔北一帶提早封路,區內多處已被水馬包圍,並由警員在場戒備看守。其中,部分措施昨日凌晨起已經實施,多條道路封閉,包括博覽道、博覽道中、博覽道東、中環及灣仔繞道通往博覽道的唯一支路、介乎博覽道中與會議道之間的一段菲林明道,以及介乎中環及灣仔繞道 (東行)灣仔入口與菲林明道之間的一段龍和道(東行)。附近部分路段須改道,多條巴士路線亦須改路。

  據記者現場所見,警方經已在會展外圍架設2米高、印有「香港警察」字樣的藍白色水馬及鐵閘,水馬內有保安人員和警員駐守,會展港灣道外部分行人路封閉,金紫荊廣場亦已被鐵馬和水馬包圍。

  警已發出反對遊行通知書

  另一方面,民陣及多名反對派區議員早前分別表明會於7月1日發起遊行,但已不獲警方批准;也有網民號召7.1由維園出發遊行至政府總部,警方已發出反對通知書。據消息指,警方計劃屆時部署約5000警力,應付可能出現的衝突場面,並調動6大總區警員候命,隨時止暴制亂。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