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界人士談國安法】國安立法三大正面信息

2020-06-30
来源:香港商報

  文/立法會議員 柯創盛

  外部勢力對香港的干預愈來愈激烈,本地的違法政治暴力行動仍未止息,為求加強維護國家的主權和安全,全國人大常委會正一連3天「加會」審議「港區國安法」,有望盡快通過法案,堵塞香港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上的缺口。連日來,香港各界人士亦透過街站宣傳、座談會、網上交流等多種形式,向香港市民介紹「港區國安法」,釋除市民的疑慮和擔憂。筆者認為,當今世界各國均十分重視維護國家安全,最積極批評中央制訂「港區國安法」的美國,其維護國家安全的相關法律更是世界上最多、最嚴苛的國家之一。而香港作為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同樣有責任和必要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筆者認為,中央政府透過制訂「港區國安法」,向香港社會,向全國人民乃至國際社會傳達三大正面信息,幫助國家早日解除香港地區的安全隱患,為長遠發展立下堅實基礎。

  止暴制亂 恢復秩序

  首先,中央制訂「港區國安法」,將有效解決目前「修例風波」引發的亂局,幫助香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修例風波」從去年6月持續至今,暴徒在社會引起持續及廣泛的破壞,公共秩序大受影響,不僅製造了一個千瘡百孔、百業蕭條的香港,而且嚴重損害香港的國際形象。過去,由於法律上的缺失,導致反中亂港勢力得以逍遙法外,肆意勾結外部勢力,出賣國家與香港利益,這不僅損害香港的法治,而且對普羅大眾,特別是青年一代造成不良影響。自中央宣布就香港的國安立法後,反中亂港頭目紛紛原形畢露,他們相繼「變臉」,以不同的方式同「修例風波」及「手足」劃清界線,或公開聲明退出政壇,這些足以證明「港區國安法」的強大威懾力。

  維護國家長治久安

  其次,制訂「港區國安法」,符合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願望,對維護國家長治久安具有重要意義。維護國家安全,是中央政府的憲制責任。沒有一個國家,會允許自己的領土處於國家安全的真空地帶;也沒有一個國家,允許自己的國民置身於國家安全的保障之外,更加不允許外部勢力肆意妄為,透過代言人在自己的地方興風作浪,危害國家安全。過去,香港市民因為不理解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導致香港錯失了國家安全自行立法的機會。經歷「修例風波」後,越來越多的香港市民意識到國家安全對社會、對個人的重要性,明白到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是經濟繁榮的前提,開始理解和支持中央和特區政府的決定。制訂「港區國安法」,不僅讓香港局勢出現轉機,還讓700萬香港市民和14億內地同胞更加團結,更有意識共同承擔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

  對世界和平作出貢獻

  第三,制訂「港區國安法」,將有助於維護世界和平和地區穩定。無庸諱言,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近年十分熱衷於在其他國家製造「顏色革命」。他們嘴上美名其曰「建立民主自由」,實則是扶持親美政權,鞏固自身利益。而那些受「顏色革命」影響的國家,結局都是經濟面臨崩潰,社會撕裂,人民生活困苦。如今,美國又將矛頭對準中國,企圖利用香港製造動亂,將「顏色革命」引向中國內地。然而,中國國力強盛,經濟及社會基礎牢固,我們國家有能力、有信心維護國家安全,維護香港的繁榮安定。相信香港今次國安立法,必將給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提供有利借鑒,為完善各國國家安全立法,維護地區乃至世界和平作出貢獻。

  隨着9月立法會選舉日漸臨近,預期黑暴分子有機會發動新一波違法暴力活動,國家安全及香港的社會秩序將再次受到嚴重威脅。對此,筆者衷心希望「港區國安法」盡快頒布實施,希望國家安全公署和特區政府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早日成立並投入運作,堵塞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及公共安全上的漏洞,讓「修例風波」盡早平息,撥亂反正,推動香港再出發!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