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军已在加勒万河谷部署6辆T90 做好最坏准备

2020-07-01
来源:环球网

  据环球网援引《印度斯坦时报》报道,为配合展现印方在6月30日举行的中印第三轮军长级会谈中展现的强硬立场和“解决对峙局势的决心”,印度陆军已在加勒万河谷地区部署了6辆T-90主战坦克和肩扛式反坦克导弹系统。报道称,“印度已为最坏的情况做好了充分准备”。

  报道指,印度国家安全咨询委员会主席拉贾万在接受“The Print”网站采访时表示,只要双方在边境地区不开火,“局势就不会升级”。

  他解释说,印中现有各项边境协议都是为了确保在出现对峙情况后,不会进一步升级为战争而设计的,因此双方在任何情况下都会尽量保证不发生交火,“这是印中边境和印巴边境的根本区别”。报道说,虽然有消息指印军一线部队被授权在极端和紧急情况下可以“自由还击”,但政府或军方实际上并未界定何为“自由”,因此在实际操作层面不太可能允许一线部队开火。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