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萬市民聯署促美收手

2020-07-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各界撐國安法聯合陣線」前往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抗議。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香港各界撐國安聯合陣線」(下稱「陣線」)昨日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請願,並遞交市民聯署反對美國干預香港事務的165萬個網上簽名。陣線稱,全國人大制訂香港國安法合法、合情、合理,並已得到廣大香港市民的支持,促請美國管好自己的事務,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陣線昨日早上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請願,出席人士包括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陳勇,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周浩鼎,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郭偉強,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等以及多名市民。他們拉起橫額,叫喊口號,抗議美國干預香港事務。

  陣線稱,自全國人大展開香港國安立法程序以來,以美國為首的外部勢力便不斷粗暴干預中國內政。美國由總統至國務卿,到參議院眾議院,都多番作出威嚇和制裁。其觀點和所持理據都是歪曲事實,顛倒是非;其所作所為乃是赤裸裸插手香港事務,粗暴干預中國內政,陣線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及堅決反對。

  批美「雙標可恥」

  陣線認為,香港國安法保障本港民眾不再受「黑暴」及恐怖主義傷害,同時維護香港安全的營商環境,保障外國投資者可以在安全環境下營商,亦不會損害「一國兩制」原則。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都會,法治、司法獨立、市民權利自由不受影響,資訊自由流通、資金自由進出、貿易自由開放維持不變。

  吳秋北表示,美國過去一年不停插手香港事務,導致香港出現暴亂。他指,美國本身有國安法,卻對香港國安立法指手畫腳,批評美國是「雙重標準、可恥、偽善」。美國的制裁及法案對香港沒任何作用,相信國家會有相應反制措施,美國對港制裁最終會自取其辱。

  陳勇形容美國的國安法「固若金湯」,最高刑罰是死刑,卻不斷批評香港國安法侵犯人權,反問美國憑什麼干預香港事務,勸喻美國及早收手。

  七一有人襲警證需國安法

  對於再有暴徒襲擊警員,葛珮帆予以強烈譴責。她指日前遊行反對香港國安法的人,是希望繼續用暴力表達意見,而堵路、襲警等行為,正正證明香港需要國安法,才能回復平靜,讓市民安居樂業。麥美娟要求美國不要再對香港事務指指點點,亦不要以為所謂制裁會恐嚇港人。她引述商界人士反映國安法實施後,香港會恢復安定、平靜,並認為有關法律令商界恢復信心,市民重燃希望。

  何君堯呼籲美國「回頭是岸」,不要再做傷害香港、傷害中美友誼的事。他強調,中央政府為香港訂立國安法是天經地義,跟美國無關。

  另外,新社聯沙田地區委員會等多個團體和多批自發市民昨陸續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反對美眾議院通過所謂「香港自治法」,抗議美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譴責美方雙重標準。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