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襲警案疑犯今日下午提堂

2020-07-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解子倫總督察說涉案男子今午提堂。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一名防暴警员周三(1日)制服「示威者」時被利刀刺傷手臂,疑犯當晚凌晨在一班往倫敦航班上被捕,警方落案控男子意圖傷人罪,今日下午在東區法院提堂。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解子倫總督察今日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7月1日下午4時,警方在銅鑼灣高士威道近興發街進行針對非法集結拘捕行動,一名機動部隊警員嘗試制服「示威者」时,遇到該名人士強烈掙扎和反抗,警員更被多名「示威者」以雨傘、利器襲擊,甚至有人企圖「搶犯」,在寡不敵眾的情況下,最終該名疑犯逃脫,警員身上亦多處受傷,包括左上臂近肩膊位置被利器所傷,由現場的同袍包紮後送院,現在仍需留院。

  商罪科人員接手調查後,鎖定目標,在昨日凌晨在機場以「意圖傷人」罪名拘捕1名姓黃(24歲)男子,今日下午在東區法院提堂。

  解子倫證實案發當日有人提供消息,指施襲者會乘飛機離港,探員分析資料後通知駐守機場軍裝警員,趕到到航班上尋找疑犯,並最後將其拘捕,現正調查案中有多少名施襲者。

  解子倫強調,警方嚴重譴責涉案人士,公然干犯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襲警及傷害他人身體的嚴重罪行。警方會全力繼續調查及追捕今次襲擊警員案在逃人士歸案。他說:「不要妄想可逃避法律制裁。」呼籲任何人有涉及該案資料,可向商業罪案調查科人員聯絡,電話是:28605012。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