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提前下周一派1萬元 430萬名6月底電子登記市民先收款

2020-07-04
来源:香港商报


  陳茂波相信,向市民派發1萬元有助提振本港經濟。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現金發放計劃6月21日開始接受登記,截至前日下午5時,政府已收到逾550萬個登記,其中約470萬個經21間參與銀行進行電子登記。政府昨日表示,計劃運作暢順,透過網上理財服務進行電子登記的比例較預期高,銀行能更迅速處理,因此在6月21日至30日經銀行進行電子登記的人士,可提前於下周一起收到款項,較原定日期提早兩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相信,向市民派發1萬元有助提振本港經濟。

  已收到550萬個登記

  政府表示,現金發放計劃自6月21日開始接受登記,首天登記的市民數目超過200萬,反應踴躍。在已收到的550萬個登記中,約470萬個(85%)是經21間參與銀行進行的電子登記,當中透過網上理財服務的登記接近300萬個(64%),透過銀行網站的登記有約170萬個(36%)。對於大部分市民響應政府和銀行呼籲,透過網上理財服務或銀行網站進行電子登記,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對此表示高興。

  市民消費起提振經濟作用

  陳茂波表示,透過網上理財服務或銀行網站進行電子登記,這佔現時收到的登記超過八成。計劃在過去約兩星期的運作十分暢順,由於透過網上理財服務進行電子登記的比例較預期高,令銀行能減省部分客戶核實工序,可更迅速處理,因此於6月21日至30日經銀行進行電子登記的約430萬名合資格人士,將可提前於下周一起兩、三日內,經其指定的個人銀行帳戶收到款項;至於7月1日或之後經銀行進行電子登記的市民,會在登記後約一星期收到款項。

  現金發放計劃總額涉及430億元。陳茂波表示,在過去2個月,本港零售銷售平均每月僅錄得200多億,餐飲業每月平均消費約70億,如果這430億元注入市場是相當大數字。他說,若市民願意消費,會對經濟有提振作用,他相信只要消費做得好、疫情受控及外圍環境改善,本港經濟的收縮程度可以靠近低水平,當經濟復蘇時可以更快反彈。

  籲小心不法徒伺機行騙

  此外,使用書面表格透過銀行或香港郵政登記的人士須按年齡分批進行登記,首批1955年或之前出生的人士,已於6月21日起開始登記;第二批(1956年至1970年出生人士)的開始登記日期為本月5日。在本月5日至18日進行登記的人士,會同步在8月3日左右陸續收到款項或領取支票通知,政府呼籲市民無須急於在首一、兩天登記,亦毋須親身遞交表格。

  政府提醒市民小心處理個人資料,免被不法之徒藉現金發放計劃行騙。政府和銀行不會致電市民索取任何資料作登記之用,也不會通過電郵或手機短信要求市民直接或經超連結提供個人資料。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