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年內漲17% 還能繼續上漲嗎?

2020-07-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國際金價持續強勢,今年以來現貨金價累升近17%,上周五收報每安士1,772.05美元,一周升0.04%,周中曾見近八年新高。分析指出,疫情促使西方投資者湧入黃金交易所買賣基金(ETF),抵銷來自中國和印度的傳統零售買家對實金需求減少的影響,推動金價上升。

  金價能繼續上漲嗎?

  FXEmpire分析師JamesHyerczyk指出,從日線圖上看,市場對1780.90美元水平的反應對黃金來說至關重要。

  基本面方面,風險情緒變化將繼續成為黃金下一步走勢的催化劑,而風險情緒將受到經濟數據和疫情進展的驅動,其中本周最重要的經濟數據當屬週四即將公佈的初請人數,因為它是每週公佈的數據,相對於其他月度公佈數據來說,它能及時反映經濟狀況。上周公佈的初請失業金人數錄得連續13周下降,若下降趨勢繼續,或將抑制金價漲勢。

  但疫情方面的數據並不容樂觀,或繼續支撐黃金的避險需求。據新華社,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網站公佈的數據顯示,在美國獨立日(7月4日),全美新增新冠確診病例57718例,再創疫情暴發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數新高。此前美國白宮大搞獨立日慶典,預計有7500人圍觀特朗普演講。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