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洪澇地震 多地高考受擾

2020-07-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敏報道:備受關注的安徽歙縣考區高考昨日恢復正常。歙縣考區因洪澇7日未能進行的語文、數學科目考試推遲至9日進行。教育部同意該考區啟用語文、數學科目副題進行考試。副題的命制標準與正題一致。

  連夜搭建應急浮橋保高考

  為保障歙縣考區高考順利進行,8日6時30分,所有涉考工作人員全部到崗到位。考點學校統一安排,提供免費午餐和臨時休息點供考生選擇。市場監管部門加強指導,確保食品安全。同時,兩個考點均增加醫務人員,準備部分上衣,供淋雨學生更換。

  8日8時,歙縣大雨。歙縣第二中學門口,考生被大巴車集中送來,有序進入考場。考場周圍,由交通、消防、武警、電力、通訊、供水等部門組成的保障隊伍為考生們「保駕護航」。

  歙縣還組織民兵應急隊伍於7日晚上,在通往歙縣中學、歙縣二中兩個考點的積水區,突擊搭建兩座應急交通浮橋,保證高考應急線路,並準備了公交、應急車輛40餘輛、衝鋒舟30餘艘,40餘支應急小分隊全部提前到位,做好應急準備。

  昆明地震 高考7分鐘後恢復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10時39分,雲南昆明市東川區發生4.2級地震。地震時正逢高考第二日考試。據東川區教育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李順朝介紹,發生地震對上午的考試有一定影響,東川明月中學是東川區唯一考試點,由於之前對地震逃生做過相關培訓及演練,地震第一時間約有100名考生跑出考場,但在監考老師有序組織下,考試在7分鐘後恢復正常,下午的考試正常進行。

  鄂鏟車快艇轉運被困考生

  因連降暴雨引發內澇,湖北省黃岡市黃梅縣華寧高中部分高考考生昨日被困校園,無法按時參加7月8日上午高考。據黃梅縣教育等部門消息,險情發生後,當地啟動應急預案,組織調度處置,並全力搶運。黃梅縣教育考試院8日下午發布通報,經請示教育部考試中心同意延時考試,延時考試按規定順利結束。

  稍早前,湖北省黃岡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7月8日早上,湖北黃岡黃梅縣華寧高中校區內澇嚴重,水深1米多。宿舍樓內約500名高考考生被困無法去考點參加高考,黃梅縣公安局聯合多部門共同救援,利用皮划艇往返宿舍救援,聯繫附近鏟車參與轉運高考考生。

  此外,受近期強降雨影響,8日10時,長江幹流監利以下江段全線超過警戒水位,或出現堤防險情。湖南、湖北等地區暴雨持續,湖南岳昨日陽市積雨量突破該市1952年有氣象記錄以來極值。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