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6600亿抗疫救济款被特朗普佩洛西家族瓜分

2020-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很大衝击,美股在一个月内多次熔断。为保障经济正常运行,美国政府实施了「薪酬保障计划」(简称PPP),发放了6600亿美元的贷款。然而美国媒体挖出猛料,这份面向美国企业的救济款被「圈内人」瓜分,多家与政府高官有关的企业获得大量贷款。

  据环球时报7月8日援引美媒报道,美国政府7月6日公布了接受救济贷款的企业名单,美国媒体却发现,一些与华盛顿权势人物有潜在利益关联的机构也出现在这份名单上。其中,特朗普和佩洛西家族被一网打尽,特朗普名下写字楼内的20多家商户亦拿到了「救济款」,女婿库什纳相关企业获得总共135万至300万美元贷款,而佩洛西丈夫有关联的企业也在「救济款」名单上。此外,美国8名州长的关联企业获得贷款,既有民主党籍也有共和党籍州长,贷款额共计超过1000万美元。


  据了解,除了「圈内人」瓜分贷款外,美国财政部还闹出了笑话,错发了14亿美元的救助金。美国国会下属审计机构政府问责局6月25日报告称,美国财政部错将110万笔新冠疫情救助金,总计14亿美元的救助金发放给已经去世的人。其原因是发放制度有问题,政府採取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发放制度,但是新冠肺炎疫情会令患者死去,所以导致错发。目前,联邦政府已经要求那些已故者的家属退回错发的救助金,但法律人士认为政府这种行为不符合规定。

  为尽快恢复经济,特朗普多次催促各州政府重启经济。在疫情尚未控制时就重启,直接导致疫情出现反弹。在过去两周,美国疫情数据激增,39个州确诊病例明显增长。虽然6月份的就业率开始增加,但是疫情也更加严重。《华尔街日报》警告称,就业增加和疫情加重有可能出现一个恶性循环。世卫组织总幹事谭德塞曾表示,所有国家都面临经济与疫情的双重挑战,寻找其中的平衡点是防控疫情的关键。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