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MIT起诉美国政府 要求取消留学生签证限制

2020-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据纽约时报中文网报道,就美国政府有关留学生签证新规,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周三在联邦法院起诉特朗普政府,此前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ICE)规定:如果大学留学生今年秋天的课程全部在网上完成,那么他们将不能获得美国签证。马萨诸塞州司法部长表态支持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行动。包括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普林斯顿大学和康奈尔大学在内的许多学校的领导人本周发表声明,批评政府的规定。

  一石激起千层浪。美国大学领导人和移民倡导者称这项新政策残酷无情,一些教育团体亦表示将拿起法律武器进行抗争。

  马萨诸塞州司法部长毛拉·希利(Maura Heale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马萨诸塞州是成千上万名国际学生的家园,他们不应该为了攻读课程而面临被驱逐出境的恐惧,或被迫将自己的健康安全置於风险中。」 「ICE的这项决定是残酷的,是非法的,我们将提起诉讼加以制止。」

  人们普遍认为,这是白宫在向高等院校施压,迫使它们重新开放,并放弃许多院校为减少疫情传播採取的谨慎做法。这些大学认为,该政策是出於政治动机,会使高等教育陷入混乱。

  「政治意图再清楚不过了。」高等教育和移民之美国校长联盟的执行董事米丽娅姆·费尔德布卢姆(Miriam Feldblum)说。该联盟包括大约450所公立和私立大学的领导人。「他们想迫使校园不得不宣布重新开放,或者至少採取混合模式。」

  哈佛大学计划明年完全在线上授课,许多大学也正在计划混合模式,有些是面对面授课,但大部分是远程授课。麻省理工学院将有少量的面对面授课,但表示大多数将在线授课。

  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S·巴科(Lawrence S. Bacow)称政府的行动是鲁莽的,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似乎是故意在向大学施压,要求他们在「不考虑学生、教师和其他人的健康安全的情况下」开设面授课程。

  两所大学表示,新规定将使得总共9000名国际学生中的许多人——以及全国各地其他大学的数十万名学生——无法留在美国。他们在波士顿联邦法院提起诉讼,寻求临时禁令,以阻止政府执行该政策,因为该政策违反了《行政程序法》。

  行业组织美国教育理事会表示,它计划提交一份简报以支持诉讼,预计会有约25个高等教育协会加入进来,包括美国社区院校联合会、美国大专院校联合会和赠地高等院校协会。

  美国大专院校联合会代表65个科研机构,其发言人佩德罗·里贝罗说:「我们听到了许多成员的意见,他们对该规定的性质有一致的担忧。」

  ICE表示不会就未决诉讼置评。

  国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长肯尼思·T·库奇内利二世周二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一次採访中为该机构的命令辩护说:「如果留学生不想再上学,或者他们要100%在网上上课,那么他们就没有留在这裏的基本条件。」他还表示,「他们应该回家,然後可以在学校开放後再回来。」

  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诉讼称,政府在3月13日意识到这场大流行带来了一场独特的危机,当时它暂停了持F-1学生签证的美国学生必须亲自出席大多数课程的规定。「政府明确表示,这一安排在紧急状态期间有效。」诉讼称。

  这些大学表示,政府在周一推翻了早前的规定,使国际学生有可能无法继续在美国学习和工作,而且也打乱了许多大学在3月中旬关闭校园後精心规划的秋季重启高等教育方案。

  「这样做的效果——甚至可能是目的——就是给大学和国际学生尽量製造混乱。」这两所大学在诉讼中表示。

  国际学生是美国大学的主要收入来源,其中许多人支付全额学费,失去他们将对许多已经因疫情遭受损失的公立和私立学校造成巨大财政打击。

  包括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普林斯顿大学和康奈尔大学在内的许多学校的领导人本周发表声明,支持他们的外国学生,批评政府的规定。

 

 

[责任编辑:雨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