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中企權重料增至70%

2020-07-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金融數據軟件公司FactSet預測,中國公司佔恒指的權重將由現時60%,未來3年增至70%,而當中電訊、媒體及科技(TMT)公司的權重,料由現時17%增至25%,隨有更多科技相關股份,預料恒指的市盈率會增加至15倍。

  亞洲ETF管理資產料倍增

  另外,FactSet全球指數主管周鶴松在一個網上研討會上表示,亞洲ETF管理資產由2015年的2500億美元,2019年增至6000億美元,預期未來3年亞洲ETF管理資產倍增至1.2萬億美元。

  他稱下半年看好四類ETF,包括與科技有關,如網購及自動化機械人,因受疫情影響,該類公司及從事5G服務的公司將繼續受惠;與生物科技有關,尤其是基因及免疫系統相關;硬資產(Hard assets),如金礦、銀礦公司;以及與肺炎疫苗有關的ETF。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