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这艘两栖攻击舰被烧成了这样

2020-07-14
来源:环球网

  据环球网报道,美国海军“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自7月12日上午爆炸起火后持续燃烧,400多名水兵和消防员投入到灭火工作中。在7月13日火势有所减弱的有利时机,部分消防员进入到了舰体内部,被烧后的舱内画面也首次曝光。

  社交媒体上公开的画面显示,“好人理查德”号的内部货舱已经是一片焦黑,顶部大量管道线路掉落,部分金属部件因高温变形。而从灭火直升机从空中俯拍的画面显示,“好人理查德”号的舰岛也严重受损,被上窜的大火烧出多个大洞,前桅杆坍塌,舰岛上的一具“密集阵”近防武器系统也已经损毁。不过在舰岛前方的两套“海麻雀”防空导弹和“拉姆”防空系统看起来还比较完好。

  另据《国会山报》《华盛顿时报》等媒体报道,美国海军少将菲利普·索贝克13日表示,由于这艘两栖攻击舰起火时正在进行维护,因此该舰的灭火系统被关闭了。索贝克称,火灾事故发生于一个存放纸板和石膏板的大储藏区。基地和舰上的消防员最初曾试图用水扑灭大火,但随后火势失控、人员被迫撤退。目前,海军还没有给出起火原因的最终调查结果。

  据悉,“好人理查德”号属于“黄蜂”级两栖攻击舰,满载排水量达到4万吨,通常搭载1200名舰员。该舰发生事故时正在进行中期维护,主要是对飞行甲板进行升级改造,以迎接F-35B舰载战斗机上舰部署。该舰升级后最多将能搭载16架F-35B短距起飞/垂直降落战斗机或22架MV-22B“鱼鹰”运输机。

  造成至少59人受伤

  据美国全国广播电台(NPR)当地时间7月13日报道,还在燃烧的“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造成至少59人受伤。

  冒出滚滚浓烟的“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

  “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12日早晨发生爆炸,当时约有160人在舰上,截至当地时间13日下午4时,又有2名海军士兵因轻伤接受医治,受伤总数增至59人,包括36名海军士兵和23名平民。截至13日早晨,5名仍在接受医治的人员情况稳定,伤情包括灼伤和吸入烟尘。

  从当地时间12日早晨8点半计算,至当地时间13日下午6点,这艘军舰已经连续燃烧了超过33个小时。

  有美国海军官员表示,火灾据推测起于船下存放设备和交通工具的货仓,但发生爆炸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退役舰长:无法修复

  “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连续燃烧了一天一夜,舰体也已经开始出现倾斜。虽然有美军官员表示该舰仍有修复的希望,但有退役的美军两栖攻击舰舰长表示,“好人理查德”号已经没法修复,未来可能会被拖到远海沉入海底。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7月14日报道,目前已经有超过400名美国海军水兵参与到“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的灭火工作中,他们已经与军舰上温度高达1000华氏度(约537.8摄氏度)的火灾搏斗了一天多的时间。

  报道称,一名美国海军官员在周一发布的消息中透露,“好人理查德”号在起火超过24小时后,火势仍在继续蔓延。美国海军少将菲利普·索贝克是第3远征战斗群的指挥官,他对记者说,大火据信来自较低层级的用于存放两栖作战车辆的甲板,但目前火灾已经对军舰的上层建筑造成损坏,摧毁了桅杆并蔓延到了船头。

  在美国CBS电视台的直播画面中,“好人理查德”号已经开始出现倾斜。

  索贝克表示,目前可知的是这艘军舰上现在还有约100万加仑(约378万升的燃油),而温度高达1000华氏度的大火距离油箱还隔着两层甲板,但出现火灾蔓延到油箱是“绝对令人担忧”的,灭火团队正在努力确保火势不会到达燃料箱。

  报道称,由于被灌入了大量的水,“好人理查德”号正在倾斜,仅是美国海军直升机就向这艘军舰洒了415桶水。

  “商业内幕”用“狭小空间里的地狱”来形容“好人理查德”号的灭火情况,目前舰上的灭火工作十分激烈,前北约指挥官、退役海军上将詹姆斯·斯塔夫里迪斯周一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船上的火很难扑灭。”“我经历过几次这样的情况,可以告诉你在这么小的空间里灭火简直就是地狱。”他表示,由于舰上一些地方的温度很高,水手们只能15分钟轮换一次进行工作。

  美国“巴丹”号两栖攻击舰的前指挥官、退役的海军上校厄尔·耶格尔说:“即使不是全部,‘好人理查德’号上至少也有一些主要的消防系统正在维护。”索贝克也证实,该舰的灭火系统没有有效启动。

  “好人理查德”号起火时正在接受升级维护,未来将用于搭载F-35B战斗机,而这次大火最严重的后果可能是使这艘未来起降舰载战斗机的准航母报废。美国媒体把美国两栖攻击舰视为“抵抗中国崛起”的重要组成力量,而这艘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准航母的损失,似乎很可能会减缓整个舰队达成这一目标的步伐。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