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售台灣物業涉16.17億

2020-07-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壹傳媒(282)財務情況每況愈下,壹傳媒創辦人及主席黎智英已多次拋售物業套現。昨日有消息指,黎智英再度出售台灣一幅土地及建築物,涉及金額約61.39億元(新台幣,下同),折合約16.17億港元。

  據悉,台灣的上市地產公司長虹建設周一(13日)表示,以61.39億元的價格買下位於新北市土城區一幅土地及建築物,而這幅土地的賣家正是黎智英的投資公司。該宗交易涉及的物業土地面積約為3.14萬平方呎,買方長虹建設表示,未來土地將會用於興建辦公大樓,出售或放租。據台灣媒體消息指,賣家為香港商查德威公司及香港商盛至公司,兩家公司在2008年時被黎智英以公司名義買下。

  近年來,黎智英在處置台灣物業方面動作頻繁,曾以14億元價格將位於台灣內湖土地賣給長虹建設,並將壹傳媒內湖總部大樓及壹電視大樓分別賣予台灣人壽及中電開發公司,成交價分別為17.94億元及14.5億元。台灣方面房地產公司有消息指,此次交易為長虹同黎智英的第三次合作,交易金額在2020年以來的土地交易金額中位列第五。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