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員咖啡館】大水猛灌 恒大健康看高一線

2020-07-15
来源:香港商報

  港股上周主機板日均成交約2176.7億元,較前周大增46.2%。上周滬指更創出7.3%的超強周升幅,是為2015年6月以來最大升幅。港股配合A股升勢,昂然邁進七翻身月,新焦點逐一顯現。港股上周開局已造好,受中美經濟數據強勁刺激,加上A股交投旺盛,港股突破兩萬六並企上250天牛熊線,惟其後本港疫情反彈,令市場氣氛轉謹慎。

  恒大健康(708)去年業績顯示,營業額56.36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79.9%。虧損擴大至44.26億元,上年同期蝕14.29億元;每股虧損51.23分。不派息。期內,健康管理分部收益為49.75億元,按年增長58.8%,另外其他分部錄收入6.61億元。於去年,毛利率由36.55%下降至33.49%。行政費用由3.35億元大幅增長842.1%至31.56億元,公司稱隨業務規模擴大,特別是新能源汽車業務快速發展,研發費、管理人員工資和行政費用增加較多。

  集團指,新能源汽車各項業務都在按照既定目標推進,恒馳第一款車「恒馳1」計劃於今年亮相,恒馳全系列產品將從明年陸續實現全面量產;廣東、上海生產基地將於今年下半年竣工,明年投產,首期規劃產能均為20萬輛。蛻變中的恒大健康致力打造新能源汽車業務發展,為股份帶來新憧憬,有望略調後再衝一片新天地。

  日發證券副總裁 孫瀚斌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