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將為封禁華為付出巨大代價:5G发展推遲三年 損失超70億英鎊

2020-07-16
来源:參考消息網

  参考消息网7月16日报道 英媒称,继英国大臣们宣布将在2027年之前移除华为网络设备之后,专家说英国小城镇和乡村地区所受冲击最大,5G移动技术推出将延迟3年。

  英国《卫报》网站7月14日报道,根据研究分析,为响应美国制裁及保守党大约60名倒戈者的压力,英国如果移除中国这家设备供应商的设备,给经济造成的总代价或许超过70亿英镑(1英镑约合8.79人民币——本网注)。

  报道称,数字化、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奥利弗·道登今天就华为5G技术相关问题宣布了180度反转的决定,受到中国批评、美国赞扬。美国说华为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之前,道登曾说移除华为设备的决定意味着“5G网络发展将推迟2至3年”。此言令议员感到吃惊。

  有人认为他的言论是在警告保守派倒戈者,后者说他们仍不满意,希望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更进一步,移除所有华为设备,包括2G、3G和4G网络中的现有设备。

  阿森布利研究公司创始人马修·豪伊特说:“手机运营商迄今择优挑选在主要城区部署5G网络,现在改变规则将意味着全国其他地区将推迟部署(5G网络)。”

  此前,阿森布利研究公司代表英国电信公司、沃达丰公司、O2电信公司和3电信公司进行的研究得出结论:如果不利用5G技术,英国将付出68亿英镑的经济代价,可能在欧洲大陆处于落后状态。

  豪伊特说:“我们还认为此举将导致英国倒退18至24个月,但是道登更进一步说是倒退3年。信号不好的地区现在要等更长时间了。”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