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名從印度返港人士送荃灣絲麗酒店檢疫

2020-07-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截至昨晚,已有近100名由印度返港的香港居民被送至荃灣絲麗酒店強制檢疫。荃灣絲麗酒店官網圖

  【香港商报网讯】衛生署發言人17日表示,截至昨日(16日)約100名由印度經香港機場返港的香港居民,已被政府安排送至荃灣絲麗酒店租用的60間房間進行強制檢疫。

  發言人指,有關酒店檢疫安排並不涉及征用整楝酒店用作檢疫中心,政府會按照當天來港人士數目,在核酸檢測陰性後,為檢疫人士安排租用及入住個別酒店房間,以完成余下檢疫時間。

  發言人強調,所有獲安排到酒店檢疫的人士在抵港後,必須先進行健康申報,如有病征會立即轉介至醫院接受評估。無病征者繼而會接受病毒檢測,在確定檢測結果為陰性後才可入住酒店。至於確診人士的密切接觸者則須入住檢疫中心。因此,入住租用酒店人士的感染風險相對須入住檢疫中心的人士較低。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感染控制專家已審核相關酒店的設施。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