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國安法不會對金融市場運作構成影響

2020-07-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莊海源報道:金融服務界立法會議員張華峰今日舉行研討會,10多位業界代表透過視像參加,他們發言時均表示支持在香港實施國安法,亦建議政府多做教育宣傳工作,讓本港市民及外國投資者了解國安法不會影響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出席會議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指出,國安法不會對金融市場運作及合法營運的金融機構及市場人士構成影響。

  研討會原本在星期初舉行,因應疫情發展,推遲至今日透過視像舉行。參加會議及發言的業界代表包括朱李月華、楊玳詩、李彤,等等十多位業界代表。他們發言都表示支持在香港實施國安法,並指出,政府需要加強宣傳教育工作,讓香港普羅市民,業界代表及外國投資者,了解國安法內容。出席會議的還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副局長陳浩濂。

  許正宇發言時表示,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金融市場運作仍然非常平穩有序,港元匯價穩定,偏向強方兌換保證,6月以來有超過110億美元流入香港,銀行體系存款總額過去數月持續上升,股市交易活躍,市場對新股反應踴躍。

  許正宇提到,港區國安法針對4類有意圖嚴重影響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不會對金融市場運作及合法營運的金融機構及市場人士構成影響,亦無意影響有關機構與人士從事正常業務、參與市場活動或分配資本,亦不會阻礙如常處理數據、收集或放發資訊進行商業研究、分析或發表意見等,又指只要在現行法律框架下正常經營,業務一切如常。

  他強調,由於港區國安法只實施一段短時間,作為新法律個別金融機構就適用情況表示關心或提出問題是可以理解。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