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美國制裁措施對本港經濟實質影響有限

2020-07-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回應美國針對本港的制裁措施,表示措施雖然引起市場一些疑慮,但對本港經濟的實質影響有限。儘管如此,美國這些行為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在自己國內時常高舉國家安全,卻不許其他國家合法地保障自身的安全和權益,是典型的雙重標準及霸權主義行徑,對此我們堅決反對。

  陳茂波在網誌中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的金融市場保持平穩、運作有序,港元匯價穩定並偏向強方兌換保證水平。銀行體系沒有明顯的資金流出跡象,相反,自6月以來超過110億美元資金流入港元體系,銀行體系的存款總額在過去幾個月也持續上升。股票市場交易活躍有序,市場對一連串公開招股集資活動反應踴躍。

  他認為,香港國安法實施,明顯發揮穩定社會的作用,但理解市場需要時間適應。深信隨著時間推移和各方的努力,事實會證明國家安全、繁榮穩定、市場活力等要素是可以兼顧並存,也可以讓在香港營商的企業,有更堅實的營運基礎、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陳茂波又以「一國兩制」是沒先例可援的制度,卻可在香港靈活實施,讓香港同時有「一國之利、兩制之便」,可抓緊粵港澳大灣區和內地持續改革開放所帶來的巨大機遇。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