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銳評】戴耀廷的拙劣表演還能持續多久?

2020-07-20
来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近日,“乱港搞手”戴耀廷在社交网站发帖,以“劳累”为由,宣布要“休息”“专注于学术”。虽然他声称是因为所谓“初选”的“主要工作已完成”,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继非法“初选”搞手区诺轩、“民主动力”赵家贤慌不择路,先后宣布退出“协调工作”后,戴耀廷此番亦选择“缩沙”,无非是因为心中有鬼,而任由“出线”的“揽炒分子”自生自灭。

制图:凌兴

  戴耀廷之流策划的这场非法“初选”,再次将这位“邪恶教授”的丑恶本性暴露无遗。长期以来,戴耀廷以反中乱港势力的“军师”自居,在立法会、区议会等各种选举中上蹿下跳,通过“配票”等手段,编造“民意”假象、操控选举结果。从“雷动计划”“风云计划”,再到如今的“35+计划”,戴耀廷在自己炮制的一个又一个新名词中,不遗余力地实施着妄图推翻特区政府管治的计划。而这场所谓的“初选”,正是其“夺权大计”的重要一环,也是其一贯祸乱香港行为的延续。现在看形势不妙,把别人推到前面,自己“隐身”,难道就能让人忘记他的斑斑劣迹吗?

  戴耀廷们之可恶,还在于其惯用“洗脑”之术,去实现自己的政治图谋。比如,他极力散播“违法达义”等扭曲的价值观,煽动少不更事的年轻人违法犯罪;今年4月,他又详细勾画如何以“一步扣一步”的方式夺取政权、“揽炒”香港,还极力鼓吹“揽炒必会发生”。这样的言辞,何其险恶,又何其可笑!难道香港七百多万人的前途命运,就是你戴耀廷说了算吗?你自己“末路狂奔”,难道还要拉着所有香港市民和你一起坠入深渊吗?

  违法不能“达义”,只能“达罪”;“揽炒”不会救香港,只会毁香港。这是再明白不过的道理。是谁让戴耀廷有了一而再、再而三兴风作浪的勇气?看看戴耀廷与西方国家驻港领事人员的会面记录,再看看他过往从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得到了多少“支援”,答案还不清楚吗?在戴耀廷眼中,香港只是他讨好西方的“投名状”罢了。

  香港是所有香港市民的家园,绝不允许戴耀廷们荒唐“揽炒”。他们在“揽炒”中能得到政治私利,能得到西方奖励,但七百多万香港市民能得到什么?得到东方之珠的星沉影寂?得到未来生活的颓败无序?相信这是所有香港市民都不愿看到的。拒绝“揽炒”,香港才能由乱入治、恢复元气,重新成为那个让所有香港市民安心的家。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