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地球物理綜合科考船實驗6號下水

2020-07-20
来源:人民日報

  【香港商报网讯】日前,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学考察船下水暨命名活动在广州举行。该新型科考船被命名为“实验6”号,预计明年投入使用,是未来我国海洋事业发展的重要海上科技平台。据悉,新船下水将极大提高我国深远海的科考能力。

  海洋科学考察船是人类认知海洋的重要手段之一,是探测与研究海洋最重要和最有效的平台、基本工具与载体。据介绍,“实验6”号将提升我国对南海与深远海大洋的探测和基础数据获取能力,同时帮助“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提高海洋探测能力,完善观测手段,开展联合海洋调查,开展海洋环境监测与保护、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海洋灾害预警预报、防灾减灾;培训海洋调查人员,提高海洋科技水平。“实验6”号下水后将进行舾装、内装等工作,争取在今年12月船舶舱室全部装修完毕并完成系泊试验等工作。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