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暫停非緊急服務

2020-07-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因應提升防疫措施,政府各部門昨日開始暫停非緊急服務,公務員在家工作,實行一星期至本月26日。運輸署表示,金鐘、長沙灣、觀塘及沙田的牌照事務處將會暫停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網上預約續領正式駕駛執照/車輛牌照、車輛過戶或申領國際駕駛許可證的櫃位服務每日名額,會由現時的每日4500個加至9000個,以應付市民對服務的需求。開放預約的期間則維持為10星期,以便有需要的市民預早登記預約到訪牌照事務處。

  稅務局宣布,特定服務包括中央詢問處、中央電話查詢處、商業登記署、印花稅署以外,暫時停止所有公共服務。此外,所有於本月20日至26日到期的繳付稅款、提出反對及暫緩繳納暫繳稅申請、提交報稅表或其他資料等事宜的限期將會自動順延至本月27日。

  入境處只提供補領身份證服務、緊急申請及領取旅遊證件及死亡登記等服務。婚姻登記處只處理遞交擬結婚通知書及在登記處舉行婚禮,其他公共服務暫停。

  全線郵政局暫停

  司法機構宣布,原定在本周一(20日)和周二(21日)於法院/審裁處進行的聆訊,除了如與保釋及羈押有關等部分案件,其餘全部押後,期間各級法院登記處亦關閉。

  香港郵政公布,由即日至本月26日,全線郵政局將會暫停服務,但會提供每星期兩次的郵件派遞服務,以及隔天的特快專遞郵件派遞及郵箱收信服務。

  社署稱,由即日至本月26日,社署轄下向市民提供直接服務的單位只會提供緊急及必須的公共服務,24小時熱線會繼續提供服務,其他服務如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社會保障辦事處等,則維持有限度服務。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