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集團概念股集體漲停

2020-07-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7月21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A+H上市计划,受此利好消息刺激,蚂蚁金服概念股上演涨停潮,湘邮科技、君正集团、合肥城建等近20股涨停。

  据福布斯中文网报道,蚂蚁集团是马云最重要的资产,阿里最值钱核心资产,也是全球最大的独角兽,一旦登陆科创板,万亿市值起步,超越茅台登顶A股也并非不可能。

  蚂蚁集团称,计划在科创板和港交所寻求同步发行上市,以进一步支持服务业数字化升级做大内需,加强全球合作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以及支持公司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

  蚂蚁集团即蚂蚁金服,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2014年10月,蚂蚁集团正式成立。当前,蚂蚁集团旗下有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蚂蚁聚宝、网商银行、蚂蚁花呗、芝麻信用等子业务板块。

  对于此次IPO,市场普遍预计蚂蚁集团的募资金额约在100亿美元-200亿美元之间。若按此募资金额,蚂蚁集团很可能超过中国石油、农业银行等,成为A股有史以来募资金额最高的个股。

  据阿里巴巴财报中的投资收益测算,蚂蚁集团2017~2019年的税前净利润分别为131.9亿元、-19亿元和122.6亿元。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