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服貿會9月上旬在京開幕 首場線上推介會舉行

2020-07-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宇報道:近日,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簡稱服貿會)北京市籌辦與服務保障領導小組辦公室舉行首場駐華使館、商協會、企業線上推介會,對2020年服貿會的文化服務、金融服務、冬季運動、旅遊服務、教育服務、健康服務等專題進行宣傳推介。來自相關國際組織、駐華使館、境內外商協會及行業企業代表參會。

  作為全球第一個集中展示服務貿易發展成果、促進國際服務貿易交流合作的綜合型交易會,服貿會已成功舉辦六屆,吸引了近200個國家和地區的100餘萬人次客商參展參會,1萬餘家次企業參展,實現意向成交額5000多億美元,廣泛、持續、深入地促進了各國政府、國際組織、商協會及企業間的多層次交流與合作,為推動國際服務業開放、服務貿易創新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已成為全球服務貿易領域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展會,與廣交會、進博會一道,成為中國對外開放三大展會平台。

  2020年服貿會定於9月上旬在北京舉辦,主題為「全球服務,互惠共享」。本屆服貿會建立了「1+8+N」展會新模式,即設置1個綜合展,文化服務、金融服務、冬季運動、旅遊服務、服務機械人、教育服務、體育服務和5G通信服務8個專題展,在展覽場館周邊區域設置N個功能服務區。會期將舉辦全球服務貿易峰會、高峰論壇、行業大會和專業論壇、洽談邊會活動、配套活動。本屆服貿會將形成線上線下融合辦展新模式,打造「雲上服貿會」。會期將有超100個國家和地區的上千家機構和企業,特別是世界500強企業、服務貿易前30強國家和地區的行業領軍企業將舉辦展覽展示或通過雲上發佈廳發佈新品等活動,展示其最新產品、最新技術、最新服務和最新解決方案。

  文化服務(文博會)專題展將組織3項綜合活動,12項展覽展示活動,總面積約3.5萬平方米,集中展示北京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成果、媒體融合發展、新視聽發展、文化體育融合、文化產業園區建設、文化文博文創產品開發、「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特色文化等內容。文博會還將舉辦5場推介交易活動,7場論壇會議,3場創意活動,3場分會場活動等,集中展示中國文化產業資源稟賦、前沿業態、發展成果和國內外優秀文化企業的產品項目、優質服務。

  金融服務(金博會)專題展將重點體現國際金融服務貿易的新趨勢,舉辦2020中國國際金融年度論壇,組織金融業重大合作項目簽約活動等。展覽展示方面將立足北京國家金融管理中心定位,積極宣傳近年來中國金融業改革開放成果。

  冬季運動(冬博會)專題展將邀請國際奧委會、國際冬季單項組織、聯合國以及世界冰雪強國等重要嘉賓出席,同期舉辦20餘場國際論壇、行業大會及多場洽談交易等配套活動,有效促進以體育+科技、體育+文化、體育+金融、體育+旅遊等為主的系列體育+產業融合,聚焦冰雪服務貿易,加快國際體育服務貿易發展,為產業升級提供國際化接口,實現體育產業特別是冰雪產業優化發展。

  旅遊服務(旅博會)專題展將由展、論、會三個部分組成,並以線上線下融合的方式舉辦。會期將舉辦「世界旅遊合作與發展」高峰論壇,發佈《新冠疫情背景下旅遊城市復甦與振興行動綱要》,舉辦世界旅遊投融資大會。還將舉辦「康養旅遊國際論壇」,發佈系列權威信息。

  教育專題展將重點展示我國教育服務貿易的政策導向和發展成就,為各國各類機構搭建探討交流與合作需求的平台,促進全球優質教育創新服務共同發展。展會以線下實體展與線上雲展示相結合的方式呈現,線下展會場地面積為1650平方米。

  本屆服貿會特別設置公共衛生防疫專區,展示2020年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病例檢測、救治、密接管理以及物資調配等方面首次使用的防控用品、應用產品與技術;展示中醫藥3000年抗疫史和今年抗疫中中醫藥防治的產品應用和成果;通過模擬城市重大傳染病防治場景,展示生物信息、醫藥學創新科技產品、技術和應用。

  截至目前,已有來自86個國家和地區的上千家機構和企業確認線上線下參展。1066家機構和企業確認線下參展,其中,行業領軍企業356家,境內外資企業及國際機構數137家。309家機構和企業確認線上參展,其中,行業領軍企業82家,境內外資企業及國際機構數139家。2020年服貿會的招商招展工作正在全面推進,誠摯邀請世界各國機構、組織和企業參展參會,共享全球服務貿易發展新成果,共促全球服務貿易新發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