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上半年超級豪宅 成交量挫六成

2020-07-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萊坊昨日發表報告指,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超級豪宅上半年銷售暴跌,美國紐約的房屋銷售大跌70%,為全球樓價最高的城市中跌幅最大。至於香港上半年超級豪宅交易量和總交易金額均排名榜首,錄得60宗成交,較去年同期挫61%,而交易金額達12億美元。

  自3月份以來,香港錄得41宗成交,雖然數字未到2019年上半年155宗的一半,但較2019年下半年受修例風波影響時的74宗相差不算太遠。

  萊坊表示,紐約僅有41處物業的售價達到或超過1000萬美元(約7800萬港元),低於一年前的137處。新加坡則僅現小幅下滑,反而澳洲悉尼銷量逆市錄得增長。

  新界豪宅價格Q2意外反彈

  另外,第一太平戴維斯的第二季住宅銷售研究報告指出,第二季度新界豪宅價格意外反彈2.1%,其餘類別豪宅則於第二季跌價1%至3%。該行指出,本港豪宅價格較高位下降約10%,且大多數業主仍具一定的持貨能力。

  早前,藝人謝賢謝霆鋒父子持有的紅山半島棕櫚徑雙號屋蝕售。該屋實用面積近2600平方呎,原業主是2012年以7000萬元購入,2019年曾開價8500萬元,今年6月減價至6980萬元,最後降至6000萬元售出,每平方呎2.3萬元。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