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選舉不公 市民請願促馮驊辭職

2020-07-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今日繼續有多批市民到到灣仔選舉管理委員會请愿,要求選管會主席馮驊因失職而要問責下台,會方称因疫情關係,不派人接信,市民將請願信放大樓門口後和平散去。

  市民团体「不平則鳴」副召集人陳女士表示,強烈抗議選管會三人小組聲稱選舉指引早在公眾諮詢結束前已完成,反映主席馮驊漠視民意及投訴,容許立法會選舉存在不公漏洞。去年區議會選舉有很多長者非常渴望投票,惟身體未能負荷在烈日下長時間排隊,令他們最終未能投票。選管會不接納設「關愛隊」的意見,完全是有心轉移視線,企圖掩飾重複排隊的選舉漏洞。

  记者蔡啟文攝

  团体指,還有市民投票時發現身份證已被登記,自己一票不被計算;在點票過程中,有人在場內吵鬧威嚇,令部分團隊未能有效監票。選管會無視選舉暴力及不公,不肯引入電子選票去防止選舉舞弊,必須予以嚴厲譴責。

  记者蔡啟文攝

  此外,現時香港疫情持續惡化,特區政府推出一連串加辣防疫措施與各界全力抗疫,保障公眾健康是最重要的事。但負責公共選舉的選管會主席馮驊卻懶懶閒,對380多萬選民因選舉活動而聚集,最終導致集體感染而死亡置之不理。

  另外,如何能公平地給估計有數十萬想盡公民責任的選民在內地投票仍未有具體安排,一個不公平,又冷漠無情,不照顧老弱所需,不重視生命的人怎可能再當選管會主席?

  记者蔡啟文攝

  团体強烈要求馮驊盡快向行政長官提出按《緊急法》或《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將立法會選舉押後一至兩個月,待疫情危機過後才舉行選舉。對於馮驊的失職失責,团体指一定要自動辭職下台。

  记者蔡啟文攝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