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富人最大的投資憂慮是什麼?調查報告:美國大選

2020-07-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瑞銀发布的最新季度投資者情緒調查結果顯示,盡管全球富裕投資者及企業家對未來12個月經濟前景的樂觀情緒升溫,但受訪者對美國大選更感憂慮,一場競爭激烈的美國大選可能引致更大程度的市場動蕩。

  這項調查於6月底至7月初進行,訪問了14個市場、逾4,000位富裕投資者及企業家。調查結果指,隨著新冠病毒的疫情影響有所減退,投資者對經濟及股市的樂觀情緒與三個月前同期相比有升溫的趨勢。

  與三個月前相比,46%受訪者表示看好未來12個月的環球經濟,提高6個百分點;看淡環球經濟的受訪者比例則從45%降至38%。

  不過,全球愈來愈多受訪者(46%)將美國大選視為最大的投資憂慮,三個月前為39%。瑞銀最新的大選觀察報告結果亦顯示,一場競爭激烈的美國大選確實有可能引致更大程度的市場動蕩。

  「無論大選結果如何,對金融市場的最終影響很可能接近中性,惟會經歷一些短暫波動。」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美洲區投資主管Solita Marcelli表示。

  55%受訪者表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這場大選的勝算較高,而支持總統特朗普的受訪者比例則為45%。49%拉丁美洲投資者預測特朗普勝出大選,比例是全球最高;42%瑞士投資者預測特朗普當選,比例是所有地區中最低。

  75%亞洲投資者最有可能根據大選後的勝出者來調整其投資組合,相對全球平均值為61%。盡管如此,只有31%瑞士投資者表示有此意向。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