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儉卻不吝嗇、一年捐贈超15億元 楊國強第12次登上福布斯中國慈善榜

2020-07-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裕勇報道:7月23日,福布斯中國發佈2020年中國慈善榜。碧桂園創始人、集團董事會主席楊國強及其家族以15.2億元的捐贈總額位列榜眼,在公益慈善領域持續作出貢獻。這也是楊國強家族第12次入選榜單。

  今年是福布斯中國第14次發佈中國慈善榜。該榜單以中國民營企業家及企業2019 年度在公益慈善領域的現金捐款情況為依據,並將企業家及其管理企業的捐款額合併計算編制而成。

  榜單顯示,今年上榜的總共100 位企業家(企業)現金捐贈總額為179.1億元,是繼2011年、2017年、2018年、2019年之後,總捐贈金額第五次突破100億元,但與去年的191.7億元相比有所減少。此外,今年慈善榜上捐贈過億元的企業家有35 位,捐贈總額達150.9 億元。

  楊國強出身貧寒,至今生活仍十分節儉,但他卻一直熱心公益慈善。自1997年第一筆大額捐贈算起,楊國強家族、碧桂園集團、國強公益基金會為社會累計捐贈超67億元,涉及精準扶貧、職業教育、教學科研等各個方面。去年8月由碧桂園捐贈3億元資金建設的臨夏國強職業技術學校已經揭牌並開始招生,學校將堅持公益屬性,對貧困家庭學生免除一切費用。

  「人的偉大不在於賺了多少錢,而在於他能照亮多少人。」在楊國強看來,「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慈善事業的真正含義是幫助別人自救。自2018年起,碧桂園圍繞黨建、產業、教育、就業等方面,積極探索精準扶貧新路徑。目前碧桂園在全國的扶貧項目涉及16省57縣,其中結對幫扶9省14縣33.7萬貧困人口,截至目前已助力13個貧困縣脫貧摘帽,脫貧超31.8萬人。

  自1997年第一筆大額捐贈算起,楊國強家族、碧桂園集團、國強公益基金會為社會累計捐贈超67億元,涉及精準扶貧、職業教育、教學科研等各個方面。去年8月由碧桂園捐贈3億元資金建設的臨夏國強職業技術學校已經揭牌並開始招生,學校將堅持公益屬性,對貧困家庭學生免除一切費用。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後,中國企業和企業家們在馳援一線、抗擊疫情的過程中發揮了不可或缺的作用,福布斯中國調研統計了2020中國慈善榜100家企業疫情期間的捐贈情況,其中提到,今年 2月,碧桂園集團通過國強公益基金會捐贈的全自主研發的集裝箱煲仔飯機械人,為武漢一線醫護和隔離人員免費提供24小時配餐服務,保障疫情期間相關人員的生活所需。整個疫情期間,碧桂園集團、國強公益基金會先後共捐贈2億元設立抗疫基金,並出人、出力多方採購籌集防疫、生活物資,全力支持一線抗疫工作。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