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公平關注組促撤換選管會主席馮驊

2020-07-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選舉公平關注組昨日召開記者會,指摘由馮驊領導的選管會嚴重失職,選舉檢討假諮詢,民意不能反映,未能確保第7屆立法會選舉在公平、公正的情況下進行。關注組提出解散選管會並撤換主席馮驊、延後選舉日期、嚴肅對參選資格把關等5項要求。

  選舉公平關注組召集人王國興表示,他們的請願信遞交至今已半個月,全無音訊回覆,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憤怒。加上選管會對反對派陣營偷步初選視若無睹,不制止、不警告、不監察、不蒐證、不跟進執法,隻眼開隻眼閉,實質縱容包庇,開綠燈「放水」,讓反對派陣營候選人公然踐踏法律,而且公然違反限聚令,有導致人群聚集交叉散播新冠肺炎之嫌。

  選舉公平關注組昨召開記者會,指馮驊領導的選管會嚴重失職。

  關注組副召集人陳雲生指出,第7屆立法會選舉的報名於7月18日展開,疫情之下,市民生命健康受到嚴重威脅。選管會對此卻毫無應對的積極措施,無視在嚴重疫情反彈之下,公眾早已紛紛提出改期投票選舉的要求。此舉令公眾失望及十分擔憂,去年區選的不公平、不公正、不公道的選舉歷史重演。

  要求對參選資格嚴肅把關

  關注組秘書長傅健慈稱,他們公開向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提出5項要求,包括要求延後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先戰勝疫情、後選舉;撤換選管會主席馮驊及解散選管會,另委派官員主持選舉工作;追究7月11日及12日公然違法偷步初選的有關組織及人士;依《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對參選資格嚴肅把關;採納公眾在選舉檢討諮詢期提出的主流建議,例如設立關愛隊,以確保選舉安全和公平。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