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斥美霸權違反國際法

2020-07-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對於美國日前要求中國在72小時內關閉駐美國休斯敦總領事館,工聯會批評做法完全是美方對中方的政治挑釁,嚴重違反中美領事條約有關規定,亦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他們對美國蓄意破壞中美關係,舉措蠻橫無理的行徑,表示強烈譴責。

  工聯會促關美駐港總領館

  工聯會指出,美國無理要求中國駐美休斯敦總領事館關閉,是美方干預中國事務和損害中美關係的新一輪進擊。又指,中國在政策對等的原則下,實施反制措施,以維護國家主權和國家尊嚴,實屬合情合理之舉。


  市民昨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外拉起橫額,抗議美國霸權強迫中國關閉休斯敦總領事館。記者崔俊良攝

  工聯會認為,應停止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運作,關閉煽動本地政治不穩的基地,讓香港恢復安寧。他們亦呼籲美國停止一切挑釁、煽動的舉措,停止進一步損害中美關係,免自招損失。他們又發起網上聯署,支持關閉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

  另外,昨日續有市民自發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請願抗議。4名市民手持橫額,於美領館門外播放中國國歌。他們對美國霸權違反國際法強迫中國關閉休斯頓領事館表示強烈抗議,在場各人表達了訴求後和平離開。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