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警總寄威脅信 一家三口全落網

2020-07-3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警察總部在本年4月接獲威脅信件,寄信人聲稱在全港放置炸彈,威脅公眾生命,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連月追查後,終於鎖定目標為一家三口,至昨日展開拘捕行動,將3人一網成擒,正追查其犯案動機。

  本年4月23日,警察總部收到一封匿名信,內容大致是寫信人士對警方懷有惡意,自稱在港九新界多處放置大量炸彈,意圖製造大量人命傷亡。由於案情嚴重,「O記」人員接手跟進,經調查後,昨日在長沙灣一住宅單位拘捕3人(16至50歲),他們為一家三口,父子姓王、母親姓劉,報稱從事廚師、中五學生和小販,現正被扣查作進一步調查。行動中檢獲一批證物,但未有發現炸彈。

  「O記」D組主管陳江明警司表示,會循多方向調查,包括被捕人士是否涉及過去1年多宗炸彈案有關,及是否受針對警方不實報道的影響而作出惡作劇。警方重申,絕不容忍任何類型的罪案,尤其是挑戰警方涉及影響大量公眾生命及財產安全的罪行,定必徹查到底,將犯案人士繩之以法。

  根據香港法例212章《侵害人身罪條例》第15條,任何人寄出明知內容為威脅殺死或謀殺任何人的信,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10年監禁。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