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出招】黃金保值投資需求強勁

2020-07-31
来源:香港商報

  長雄集團董事 吳進德

  紐約期金8月份合約價格創紀錄新高,每盎司黃金價見1974.9美元,距離2000美元大關只差一小步,預計黃金價格快將升穿這關口,並進一步攀升。

  綜觀貴重金屬價格近來走勢,黃金價格升勢表現較為突出,這主要受惠美匯下跌(美匯指數已跌穿2年低位)。市場擔心美國聯儲局的救市方案將進一步推低美元下跌,令黃金成為保值的選項。

  避險優勢吸引增持

  而且,歐美日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令市場的不確定性增加,黃金的避險優勢將繼續吸引投資者增持。

  從上半年上市交易基金(ETF)的黃金持倉增加量達734噸可見,數字已超越上年全年的增幅,反映投資者對黃金的偏好。

  而從美國商品期貨委員會(CFTC)黃金非商業淨持倉數值顯示,淨持倉保持強勁走勢。過去6周平均有25萬張以上,反映黃金投機性同樣強勁。

  雖然疫情導致部分城市封鎖和珠寶店停業,黃金在零售方面的需求下跌,但黃金的內在價值、避險價值及投機價值足以抵銷零售銷量的跌幅,故此黃金的價格繼續保持上升。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