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美國示威風潮繼續 波特蘭警方進行驅散

2020-07-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美國聯邦執法人員和波特蘭警方於週四凌晨,將該地區示威者從該市聯邦法院大樓附近的公園驅散。

  當地時間週三(7月29日)晚上,波特蘭示威者高呼「黑人的命也是命」,並揮舞著手機上手電筒,以唱歌表達他們對迅速改革警察制度的希望。當晚約23:00左右,聯邦執法人員使用橡皮子彈作為掩護,開始發射催淚瓦斯,驅散示威者。

  週四(7月30日)早些時候,當時波特蘭警方警告包括媒體在內的所有人,如果不想被捕,必須在5:38之前離開該地區。截至週四上午6:00,所有示威者均被驅散,舉行集會的公園亦已關閉。隨後有部分工人進入,清理現場的塗鴉。

  當地媒體從波特蘭警方獲悉,公園將暫時關閉一段時間。但有人預測,一旦警察離開,抗議活動很可能會繼續。

  早前,俄勒岡州州長凱特·布朗(Kate Brown)與國土安全部,已就聯邦執法人員撤離該市達成協議。波特蘭市市長泰德·惠勒(Ted Wheeler)表示,作為交易的一部分,要求進行清場。

  5月下旬,因非裔美國人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在明尼阿波利斯的警察拘留行動中去世所引發的示威活動,已經在波特蘭持續了數周。執法人員和示威者已在該市發生多輪衝突。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