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實施“滿月” 中方:反對外部勢力干涉的決心不可撼動

2020-08-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8月1日香港国安法实施将满一个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7月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不惧怕任何外部势力的恐吓,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不可撼动。

  有记者提问,8月1日香港国安法就实施一个月了,该法在国外招致许多批评声音,一些国家出台制裁措施。鉴于外方的强烈反应,中方是否会重新评估香港国安法的实施?

  “首先,我要纠正你一个不准确的说法,你说有很多国家批评香港国安法,这不是事实。”汪文斌说,我可以告诉你一个事实,在前不久召开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届会议上,有54个国家做共同发言,支持中方制定香港国安法。

  他说:“至于中方在香港国安法问题上的立场,我可以告诉你: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或者组织无权干涉。少数国家通过了一些对中方的所谓制裁措施,这违反了不干涉别国内政这一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已采取了反制措施。”

  汪文斌强调,中方不惧怕任何外部势力的恐吓,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不可撼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