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頻繁逼近沿海挑釁 中國出動空警500直接反制

2020-08-03
来源:局座張召忠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南海问题的逐渐紧张,美国派各型号预警机和侦察机来中国沿海进行飞行的次数也逐渐增多。

  作为目前中国最先进的预警机,在美国的频繁骚扰下,中国的空警-500也终于出手了。中国空军面对美国的频繁挑衅,展开了跨昼夜飞行作战训练,一架空警-500与各类歼击机、轰炸机等多型战机进行空中汇合,随后这些战机在空警-500的指挥之下,执行了大规模的反舰任务和空中战斗任务,实实在在的向美国秀了一把肌肉。

  空警-500作为一种在运-9基础上改装而成的预警机,其采用了世界先进的三面相控阵雷达设计,能够做到360度无死角的探测目标,远比“转盘”式的预警机要先进。

  虽然空警-500受到了平台大小的限制,无法像空警-2000那样进行长时间的滞空,但经过改进升级后的空警-500在机动性、作战半径和滞空时间上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除此之外,空警-500还拥有更好的电子战和侦察能力。(新浪)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