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香港新經濟板塊生態圈已成熟

2020-08-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港交所(00388.HK) 市場科環球上市服務部助理副總裁陳彤在一個網上論壇上指,自港交所2018年改革以來,容許同股不同權、未獲利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更引入第二上市渠道,令市場出現重大變化,去年港交所新股集資額約3000多億元,當中約一半來自新經濟股,網易、京東、阿裏巴巴等公司回流,反映香港新經濟板塊生態圈已成熟。

  她又認為,香港是一個以機構投資者為主的市場,而各機構早已對新經濟股十分成熟,企業亦不需向投資者不斷解釋其業務增長動力,投資者可以給予公司更合適的估值。她又認為,香港上市規則較內地透明,去年港交所共收到300份上市申請,當中只拒絕26宗。她又指,新股的上市時間可控,整個上市曆程只需六至九個月,亦容許公司按需求在多地上市,新經濟股在香港上市將有更明顯優勢。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