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博設施啟用再無患者等入院

2020-08-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銘欣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昨日新增89宗確診個案,連續5日回落至雙位數字。新增個案當中8宗屬外地輸入,81宗屬本地個案,主要與家人朋友飯聚有關,另有50宗初步確診。此外,同日再多3人死亡,累計46人死。當局稱,由於亞博社區治療設施的投入使用,目前已無確診者需要等候入院。

  8月7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左)、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右)出席记者会。中新社

  Star Global再添5人確診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於疫情記者會表示,本港昨日新增89宗新冠肺炎確診,累計3938宗,另有50宗初步確診。確診個案中8宗屬外地輸入,分別來自印度、菲律賓、厄瓜多爾、埃塞俄比亞;81宗屬本地個案,其中49宗與之前個案相關,當中40人與家庭朋友飯聚有關;旺角直銷公司StarGlobal再添5人確診,大埔墟街市再添一名魚販確診,另有一名的士司機及一名印傭確診。

  图为位于旺角的Star Global直销店。中通社

  早前確診的印尼外傭,經警方調查後發現她曾於上月25至29日,到過銅鑼灣禮頓道希雲大廈一間僱傭公司宿舍居住,當局正追查相關人士,而之前追查到與她曾同住另外3個宿舍的外傭,其中30人的檢測結果為陰性。

  增4名患者不治累計47死

  32宗源頭未明個案,有薄扶林檢疫中心一名員工染疫,中心須暫停收症,全部員工要做檢測。該確診者7月中旬曾在港泰護老院工作,遂未能確定源頭。

  另一方面,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昨日共有1110人接受隔離治療,當中41人危殆、50人嚴重,其餘1019人穩定;亦有162人康復出院,累計2620人出院;昨日再多4人死亡,累計47人死。已使用1245張負壓病床及681間負壓病房,使用率為65%及71%。由於亞博社區醫療設施的投入使用,現時已無確診者需要等候入院。

  劉家獻透露,局方已於各聯網公開招募人手,亦會調配非緊急服務人手到亞博館社區治療中心,由於確診者的危殆病人數字較高,醫管局會統一使用7個聯網的深切治療部病床,目前使用率為60%。

  62歲婦腸胃不適初步確診

  劉家獻續稱,前日一名62歲有長期病患的女患者因腸胃不適,到將軍澳醫院急症室求診並接受病毒檢測,昨日初步確診後,將軍澳醫院已將患者即時轉往隔離病房,當時所有接觸患者的醫護人員都有穿適合裝備。不過患者在急症室病房停留期間,曾與5名病人身處在同一病格內,為審慎起見,該5名病人需要接受檢測和觀察。

  醫護裝備儲存方面,醫管局現有外科口罩3500萬個、N95口罩280萬個、保護衣280萬件、保護面罩2000萬個,足夠醫管局使用4個月。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