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業總工會促優先檢測

2020-08-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珮如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行各業,工聯會屬下的香港電梯業總工會昨要求政府將電梯從業員列入優先檢測行業,以及將新冠肺炎列為職業病,長遠保障工人權益。

  疫情下工作員工感壓力

  香港電梯業總工會理事長郭慶恒表示,政府已先後將運輸業、餐飲業、護理業等列為優先檢測行業,但電梯從業員工作接觸範圍廣泛,卻未獲政府安排優先進行核酸檢測。政府醫療專家均認同在疫情肆虐下,電梯從業員屬高危感染群組,最近於慈雲山有安老院爆發群組感染,但負責該院電梯保養的工人卻沒有足夠保護,令他們增添極大精神壓力,加上早前於美孚新邨負責電梯維修的工人已證實確診,而現時不少前線工人都每日在疫區奔走,僱主卻沒有為工人提供有效保護措施。

  他直言,曾有工人反映公司沒有口罩提供,結果工會向該公司派發了1000個口罩。另有工人表示,即使自己向公司反映曾到涉及疫情的大廈維修電梯,公司反應都十分輕視,只是安排該工人不要回公司,並沒有提供進一步指示。該名工人每日穿梭住所及工作大廈,甚為擔憂,更有工人因擔心影響家人不敢回家。

  工聯會權益委員會副主任鄧家彪說,目前有大約5000名從業員負責為全港升降機及電梯提供維修保護,但公司提供的保障參差,有工人每個月有2盒口罩,有工人每5個月才獲發1盒口罩,保護衣等其他防疫裝備更是少之又少。目前,已有5名電梯從業員確診新冠肺炎,萬一處理失當後果十分嚴重。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