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促加快開創職位步伐

2020-08-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兼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主席鄭泳舜昨日上午與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會晤,了解政府兩年內開創3萬個就業職位的進度,並向當局提出開創職位的建議。由於失業率正不斷上升,民建聯要求當局加快開創職位步伐,並增加職位空缺數量至5萬個。當局表示,現正招聘約7500人,預計9月底合共有1萬人已就任。

  研安老院舍等設短職

  政府計劃在兩年內於公營及私營機構,合共創造約3萬個有時限的職位,為期不逾12個月;若有需要,則可延長多12個月。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繼在7月中於立法會上,提出口頭質詢跟進後,昨日約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反映疫情嚴峻下,失業率攀升至6.2%,救人如救火,加上畢業生陸續投入勞動市場,當局必須加快推出開創的職位。

  在會上,民建聯獲告知,政府目前已規劃好約有2萬個職位,部分由政府各部門開設,亦有透過服務合約,由承辦商招聘。另正與一些團體接洽,研究開設職位,其中包括在安老院舍等服務,招聘短期職位。

  倡計劃多加2萬職位

  鄭泳舜向聶德權提出5點建議,分別是加快推出有時限職位; 將有時限的職位,由計劃中的3萬個增至5萬個;向僱主發放在職培訓津貼,鼓勵聘用失業求職人士。另聘用接受過再培訓計劃僱員,僱主可獲津貼;開設更多新工種及基層職位;改善政府職位空缺手機應用程式,更廣泛推廣政府招聘職位的信息,讓更多市民易於接觸。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