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員咖啡館】健康牛修復中 吸納內循環股李寧

2020-08-12
来源:香港商報

  李寧(2331)去年業績顯示,錄得純利按年增長1.1倍至14.99億元(人民幣,下同)若扣除一次性與經營無關的損益後,純利按年亦增長77%至12.66億元。集團期內EBITDA按年增長1.16倍至27.08億元。收入按年增長32%至138.7億元,毛利按年增長34.7%至68.05億元,毛利率按年提升1個百分點至49.1%。平均存貨周轉期68天,低於2018年的78天。平均應收貿易款項周轉期21天,低於2018年的36天。平均應付貿易款項周轉期63天,低於2018年的74天。

  李寧公司表示,包括線上及線下的整體零售流水錄得20%至30%高段增長。管道庫銷比持續改善。整體同店銷售加速錄得10%至20%高段增長。對於新冠肺炎疫情,疫情肆虐嚴重影響人們的生活出行和市場秩序,行業及公司的運營狀況及財務表現亦會受到不可避免的影響,今年整體展望或將面臨嚴峻考驗。

  內地疫情減退後,市民更加關注體育鍛煉及體魄強健,行業潛力仍有待釋放,而促「內循環」的政策亦可助李寧一把。李寧今年預測市盈率約42倍,市場「內循環」消費題材只剛起步,股價仍有上升空間。

  日發證券副總裁 孫瀚斌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