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國安公署:堅決支持警方拘捕行動

2020-08-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發言人昨日表示,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對黎智英等人實施的拘捕行動。發言人指出,任何人觸犯香港國安法和香港法律都必須受到法律的制裁,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堅決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履職,堅決依法打擊任何危害國家安全行為。

  保釋金50萬凍結5000萬資產

  香港警方10日採取行動,拘捕了9名男性和1名女性共10名犯罪嫌疑人,部分人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這些犯罪嫌疑人中包括反中亂港分子黎智英等。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嫌違反國安法被捕,扣留逾40小時後昨凌晨獲准保釋候查,保釋金為50萬元,同時被凍結5000萬元資產,另外同日被捕的9名人士亦已獲准保釋。

  據報道,黎智英於前晚被押返旺角警署後,至昨凌晨零時許始完成保釋手續。他步出旺角警署,在場有大批傳媒等候。他登上座駕後因現場記者爭相拍照,一度擾攘7至8分鐘後始能離開,至約凌晨近1時返抵何文田嘉道理道大宅。消息稱,黎智英以30萬現金及20萬元人事擔保,其5000萬資產亦被警方凍結。另外,同日被捕人士已全部獲准保釋,壹傳媒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獲准20萬元保釋,並要交出旅遊證件;行政總裁張劍虹、行政總監黃偉強、壹傳媒動畫公司總經理吳達光及黎智英長子黎見恩均獲准以10萬元保釋。至於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則以2萬元現金及18萬元人事擔保保釋,並被沒收護照。

  有市民到黎寓所外痛罵漢奸

  昨晨9時許,約10名市民自發到黎智英位於何文田嘉道理道寓所外撐警方執法,他們以2人1組,在黎寓所外高舉寫有:「禍港漢奸,無好下場」、「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等語句的紙牌,眾人在該處逗留約10分鐘後離開。

  其中一女子表示,她是家庭主婦,與其他到場者不認識,從新聞報道中得悉黎被捕,決定自己獨自前來。她說,黎智英賣國求榮,違反香港國安法,坦言「大漢奸被捕,市民好開心」。

    駐港國家安全公署發言人指出,任何人觸犯《香港國安法》和香港法律都必須受到法律的制裁,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堅決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履職,堅決依法打擊任何危害國家安全行為。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