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政府停車場 特別措施購月票

2020-08-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銘欣報道:因疫情關係,多個政府部門推出利民紓困措施,運輸署繼續在轄下7個政府公眾停車場實施特別措施以發售9月份泊車月票,以減少人流聚集而引起的傳播風險;稅務局則為有需要的企業和市民豁免分期繳稅附加費。

  運輸署昨日公布,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將繼續在轄下的天星停車場、大會堂停車場、天后停車場、筲箕灣停車場、香港仔停車場、葵芳停車場及荃灣停車場,7個政府公眾停車場實施特別措施以發售9月份泊車月票,以減少因排隊而增加病毒傳播風險。

  現時持有8月份私家車/客貨車、電單車或的士月票的人士,可優先購買9月份相同車輛類別的月票。合資格市民須於8月22日晚上9時前,在有關停車場繳費處完成購買9月份月票的手續。運輸署會密切留意疫情發展,以決定是否在這7個停車場恢復以先到先得形式發售泊車月票,又或因應各有關停車場的實際環境和泊車情況,考慮暫時改以抽籤形式發售泊車月票。

  稅局豁免分期繳稅附加費

  另外,稅務局昨日開始發出2019/20課稅年度的稅單,因財政困難而未能依時清繳稅款的企業和市民,可在稅單繳稅期限日前申請分期繳稅。獲稅務局批准分期繳付2020年8月至2021年8月期間發出的2019/20課稅年度薪俸稅、利得稅及個人入息課稅稅單的納稅人,如能依期繳交所有分期款項,可獲豁免徵收附加費,豁免期以稅單的繳稅期限日起計的一年為上限。該支援不適用於須在離港前清繳稅款的人士,以及繳納物業稅的納稅人。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