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科大聯招收生成績理想

2020-08-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大學聯招於今日放榜,其中香港中文大學今年共取錄2958名聯招生,收生人數為自2012年首屆文憑試推出以來最多,其中99.5%為Band A考生,整體收生成績理想。而香港科技大學今年經大學聯招辦法合共取錄1673名文憑試學生,當中98.3%為Band A考生。

  中大今年錄取半數全港考獲六科5**以上的考生,包括1位考獲七科5**的考生入讀理學(大類收生)及16位考獲六科5**的考生,分別入讀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環球商業學、數學精研及新聞與傳播4個課程。

  以最佳五科成績中位數計算,全港收生最高分的10個課程中,4個為中大課程,分別為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醫學、環球商業學和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而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今年錄取共36名考生,更自推出以來連續7年成為全港收生成績中位數最高分的學科。

  另外,科大今年經大學聯招辦法合共取錄1673名文憑試學生,當中98.3%為Band A考生,入讀考生最佳五科平均成績為5級。平均收生成績最好的學科為JS5313工商管理學士 (環球商業管理) ,共取錄20位學生。科大於今年聯招中取錄1名獲得七科5**(包括M1/M2)的高分考生入讀JS5332 理學士(量化金融學)及 2名獲得六科5**(包括M1/M2)的高分考生入讀JS5332理學士(量化金融學)及JS5313工商管理學士(環球商業管理)。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