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次季網遊收入增四成 當季總收入升幅兩年最大

2020-08-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智榮報道:騰訊(700)中期成績好過市場預期,截至6月底止,集團半年純利620.03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21%。每股基本盈利6.541元,Non-GAAP(非通用會計準則)純利升29%至572.3億元;每股盈利6.038元。次季總收入1148.83億元,按年增29.34%,創2018年次季以來最大升幅。

  上半年騰訊收入2229.48億元,按年升28%,不派中期息。單計第二季,騰訊純利331.07億元,按年升37%,按季則升15%。以Non-GAAP計,第二季純利301.53億元,按年升28%,按季則升11%。

  彭博:業務全面開花結果

  彭博行業研究稱,騰訊二季度利潤超出預期,是網絡遊戲、社交媒體廣告和金融科技等各條業務線全面開花的結果。期內,增值服務貢獻近六成總收入,收入650.02億元,按年升35%。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收入達298.62億元,按年升30%。網絡廣告收入按年升13%至185.52億元。

  第二季的網絡遊戲收入按年增長40%至382.88億元,是自2017年以來的最大增幅,主要包括由《和平精英》及《王者榮耀》在內的內地遊戲及海外市場的智能手機遊戲的收入增加所推動。

  社交網絡收入增長29%至267.14億元,主要由「虎牙」直播服務的貢獻、音樂服務會員數增長,以及遊戲虛擬道具銷售收入增長所推動。網絡廣告業務方面,第二季社交及其他廣告收入同比增長27%至152.62億元,主要由於流量上升及價格較高的視頻廣告的佔比上升,推動移動廣告聯盟收入增長,亦受惠於微信朋友圈的廣告增長帶動收入增加。但受品牌廣告需求疲弱以及部分內容製作及播放延遲拖累,第二季媒體廣告收入按年下跌25%。

  集團的業績公告中,未有就美國針對騰訊旗下WeChat交易的行政命令着墨。在昨日的業績電話會議中,主席馬化騰重申,「或許有人分不清楚,WeChat和微信屬不同產品」。首席財務官羅碩瀚解釋,美國行政命令只限制WeChat在美國的交易,不影響騰訊其他美國業務合作。首席戰略官James Mitchell強調,美國的行政命令只局限於美國司法區,故對美企在中國的廣告合作不會有任何影響,騰訊來自美國的收入佔整體不足2%,美國的廣告業務收入更佔少於1%。

  騰訊在德國法蘭克福證券交易的預託證券股價,昨日業績公布後曾高見58.29歐元,折合約530港元,較本港11日收市價520.5元高1.8%。

  截至6月底,微信及WeChat的合併月活躍帳戶數達12.06億,較去年同期11.32億增加6.5%,另較今年3月底輕微增加0.3%。QQ智能終端月活躍帳戶數達6.48億,按年減少8.4%。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