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今早持續急跌逾4成 專家籲投資者小心

2020-08-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連日熱炒的壹傳媒(00282)今日開市升2成至0.78元,惟現已倒跌4成至0.39元,最低見0.36元。

  壹傳媒股價經歷「非理性暴升」後,昨日再上演暴升暴跌。早市最多曾升59%,高見1.75元;午後獲利盤湧現,股價尾市最多倒插53%,收市報0.65元,跌40.9%。市場人士認為,壹傳媒股價脫離基本因素,不建議投資者買入。

  「街貨」轉手率逾2倍

  即使壹傳媒昨日收市暴跌40.9%,但若按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周一因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而被捕前計,該股股價累計仍升逾6倍。壹傳媒昨日成交逾3.4萬宗,成交金額達17.6億元,成交股數15.74億股。若以壹傳媒全部已發行股份26.36億股計,扣除黎智英持股18.78億股,意味「街貨」的轉手率高達逾2倍。

  宏高證券投資經理梁杰文對本報表示,近日壹傳媒股價的走勢的確異常,觀乎有傳黎智英被捕後被凍結資產,勢必導致公司營運雪上加霜,在基本因素與與現實脫節之下,不建議散戶參與。

  香港證券業協會主席徐聯安接受本報訪問時稱,據他了解,暫未有券商因近日壹傳媒成交急增和股價異動,而接獲證監會查詢;觀乎散戶積極參與,出現投機狀況,呼籲投資者小心,要量力而為。

  對於壹傳媒周一及周二股價表現,前港府新聞統籌專員、公關顧問馮煒光於微信發文質疑,「黎智英被國安警察扣留之際,難道股價不應該是『一瀉千里』嗎?為何股價竟然飆升?」

  馮煒光又指,黎智英或許會認為周一至今,是他人生黑暗的兩天,「堂堂億萬富翁要被扣押,要忍受羈留中心的粗茶淡飯,但也是他財富暴增的兩天」,又表示「上天要你滅亡,必先叫你瘋狂」。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