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發聲】集中精力抗疫的有力保障

2020-08-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今日出版的《人民日報》發表評論員文章,題為《香港集中精力抗疫的有力保障》。文章指出,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的決定,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香港市民的人身安全、生命安全、健康安全的關心,對香港戰勝疫情、恢復經濟和改善民生的支持,為特區政府和香港各界全力以赴抗擊疫情免除了後顧之憂、注入了強大信心。

  控制疫情是保障生命健康安全的當務之急,也是經濟社會正常運行的前提條件。文章寫道,7月初以來,香港爆發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在此背景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同行政會議決定,將原定於2020年9月6日舉行的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推遲一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就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推遲情況下立法機關空缺問題作出相關安排,這不僅是合憲合法合理之舉,也是香港集中精力抗疫的必然要求。

  文章指出,可以想像,在疫情沒有得到有效控制的情況下,倘若立法會選舉按原定時間進行,將有超過300萬選民參與投票,人群聚集極易造成交叉感染,這無疑將給香港防疫工作造成難以預料的困難和壓力,更會對香港市民生命健康安全造成直接威脅。推遲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明確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職,這不僅是科學防控疫情的需要,是確保立法會選舉公平公正的需要,更是對廣大香港市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高度負責。

  文章指出,如今,新冠肺炎疫情更讓香港經濟雪上加霜。據統計,2020年第二季度香港本地生產總值同比下跌9%,私人消費同比下跌14.5%。倘若疫情得不到有效控制,第三季度香港經濟將會面臨更大的壓力,穩住經濟也將無從談起。正因如此,集中精力控制住疫情,才能讓市民恢復正常生活及出行,為香港恢復經濟、改善民生創造條件。

  文章強調,中央政府和內地始終是香港的最大靠山。面對新一輪疫情,中央政府積極協調廣東省向香港派出醫療隊伍,並向香港提供口罩、防護服等醫療物資,向香港市民免費提供核酸檢測,盡最大可能幫助香港抗擊疫情。香港各界當務之急是「拋開區分求共對」,在特區政府帶領下戰勝疫情、渡過難關,讓香港社會早日重現生機。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