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創新引領發展 大灣區創新成果巡展深圳啟動

2020-08-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綺、王曉蕾報道:2020年是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全面鋪開、縱深推進的關鍵之年。由深圳報業集團主辦、香港商報承辦的「粵港澳大灣區創新成果巡展」活動於8月12日在深圳市民中心(首站)啟動。本次巡展以「圖片展+明信片+全媒體融合」多形式呈現,將持續一個月,旨在攜手粵港澳地區各行各業傳播灣區好聲音,共享大灣區的巨大發展機遇和豐碩發展成果。

  聚焦灣區城市創新發展成果

  值《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實施一周年之際,香港商報依託連接粵港澳三地、聯通大灣區的獨特優勢,聯合多家機構共同舉辦本次巡展活動,重點聚焦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在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青年創新創業、生態環境保護、產業發展、城市營商環境、宜業宜居等方面的創新發展成果,為展示大灣區改革創新發展形象提供有力的輿論支持,為展現高質量發展注入源源不斷的新動能,促進加快珠三角優化發展步伐及區域協調發展新格局。

  即將迎來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的深圳,現已成為改革開放的重要窗口,是世界知名的創新之都,是粵港澳大灣區四大中心城市之一,故巡展啟動首選深圳。

  活動期間,香港商報將利用在港優勢,派員在香港國際旅遊展現場、各地鐵口、歷史博物館、太空館、圖書館、出入境口岸等香港公共場所以及在深圳、廣州、珠海、江門等其他大灣區城市,免費派發「粵港澳大灣區創新成果巡展」明信片,讓世界各地友人、內地民眾通過明信片了解大灣區城市在科技創新、經濟發展、文化教育、旅遊、人文環境等方面的城市形象及創新發展。

  展示灣區經濟活力與發展潛力

  新近發布的2020年《財富》世界500強榜單顯示,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企業有21家上榜,近八成企業排名較去年上升。數量與質量的雙雙提升,彰顯粵港澳大灣區澎湃的經濟動能。而隨着港珠澳大橋的正式開通、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正式通車,從廣州南沙到深圳前海、珠海橫琴,從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校區合作項目建設到推進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加速粵港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建設等,粵港澳聚力打造深度合作發展平台的探索如火如荼。

  在世界夜景衛星圖上,從廣州到深圳再延伸至香港、澳門,是燈光最璀璨的區域之一。在這裏,一條集研發、轉化、製造於一體的科技創新走廊正加快構建。在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導引下,資本、技術、人才、信息等關鍵要素的加速流轉已經啟動,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正進入協同創新的新時期。現場參觀的市民向記者表示,通過展板的一幅幅照片,清晰地看到粵港澳大灣區的經濟活力與發展潛力,這個世界級的城市群將成為未來中國的巔峰級別城市。

  在深圳首站啟動後,巡展還將在廣州、珠海、江門等大灣區城市巡迴展出,讓海內外民眾了解大灣區,共享大灣區的巨大發展機遇和豐碩發展成果。據悉,廣東省扶貧開發辦公室,中共廣州市委統戰部,清遠市,深圳福田區、羅湖區、寶安區、龍崗區、大鵬新區,珠海香洲區,佛山市扶貧開發辦公室,一帶一路環境技術交流與轉移中心(深圳),前海嘉里中心,益田地產,保利地產等在內的20多家政府機構及企業參與了展示。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